〈不敢相信!〉【心靈捕手】這一幕啟發自真人實事

世界娛樂中心   

©Miramax

由麥特戴蒙與班艾佛列克共同編寫與主演的原創勵志小品【心靈捕手】,雖然劇情是兩位金童憑空創造出來的,不過片中有一場戲卻是啟發自真人實事。

©Miramax

那場戲就是麥特戴蒙飾演的數理天才威爾在麻省理工學院當夜間清潔人員。當他看到走廊的黑板上寫了一個無人能解的數學題目,一時心癢便拿起粉筆迅速解開難題。

©Miramax

而其實,這場戲的靈感是來自於戴蒙的哥哥凱爾。戴蒙解釋:「【心靈捕手】其中一場戲實際上是根據發生在我哥哥凱爾身上的一件事改編的。」

©Miramax

戴蒙解釋:「當時他去麻省理工學院拜訪一位我們都熟的物理學家,當他走到院中知名景點-無盡長廊-時,他看到牆上一排黑板。我哥是個藝術家,所以當下他便拿起粉筆開始寫出一個極為複雜、但卻是完全偽造的方程式。」

©Miramax

有趣的是,這個虛構的方程式居然還騙倒了不少麻省理工學院的高材生。而也因為方程式看起來太酷了,所以長達好幾個月都沒人擦掉它。戴蒙最後還特別強調:「我說的都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