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個小時的致命襲擊!6個士兵以不凡的勇氣做出不凡的決定!

世界娛樂中心/圖片轉載自網路   

● 班加西領館恐攻事件始末 ● 億萬動作片導演執導

億萬動作片導演執導

  執導過【變形金剛】、【絕地戰警】(Bad Boys)、【絕地任務】(The Rock)、【世界末日】(Armageddon)與【珍珠港】(Pearl Harber)等票房大作的好萊塢動作大導麥可貝,2014年拍完【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Transformers 4)之後,沉潛一年,2016年再度回歸中低成本的製作規模,推出導演新作【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

  在這部改編自米歇爾柴寇夫(Mitchell Zuckoff)同名傳記小說《13 Hours ― The Inside Account of What Really Happened in Benghazi》的電影中,描述了不為大眾所知的一面:在班加西大使館遭受攻擊之後,美軍幾位成員冒死進入敵區想搶救大使館內成員的13個小時內所遭遇到的致命攻擊過程。

  談到這部改編自真人真事的動作驚悚劇情片,麥可貝表示,拍攝本片的唯一重點就是要本於事實、忠於當天所發生的一切的原貌,「當初電影確定要開拍之後,就有一位好萊塢超級動作男星主動向我表示想要參與演出【13小時】的意願,但因為這部片是改編自真人實事,而我想拍出非常真實、非常寫實的作品,能夠提供觀眾一種真實逼真的臨場感,彷彿他們就在事發現場;當觀眾在欣賞這部電影時,會發現影像非常真實、栩栩如生。」拍片經驗豐富的麥可貝,也談到了製片好友兼搭檔傑瑞布魯克海默(Jerry Bruckheimer)給他非常中肯的建議,「傑瑞布魯克海默就跟我說:『不要找超級明星,去找那些沒有包袱的好演員,那會讓這部片的效果更驚人。』」

  拍攝這部至今依然是具有高度政治、宗教敏感性的電影,當然沒有辦法回到事發現場-利比亞拍攝,但為了拍出中東特有的風情與景觀,麥可貝最後選擇了馬爾他以及摩洛哥作為利比亞的替代場景。

  也因為導演麥可貝不希望這部片會因明星的個人風采而失焦,最後他則是找上約翰卡拉辛斯基,談到在馬爾他拍片的過程,卡拉辛斯基表示自己倒是很享受當地的風俗民情,「馬爾他是一個非常特別非常美麗的地方,同時這裡的人也很熱情;劇組在這座小島上搭建了全片最重要的場景,加上摩洛哥的教堂外景地,這些實景以及根據真實地點重新搭建的仿真場景,對於我們的演出都有非常大的助益。」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