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火氣的喜感!傑森蘇戴希斯獻聲【憤怒鳥玩電影】

世界娛樂中心   

好萊塢諧星傑森蘇戴希斯(Jason Sudeikis,【老闆不是人】、【幸福百分百】)替片中那隻永遠處於憤怒狀態的憤怒鳥-銳德配音。談到自己詮釋的角色,蘇戴希斯坦言這回的配音工作意外帶出自己內心的“憤怒面”,「它讓我不得不碰觸到自己內心的怒氣。」向來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蘇戴希斯接下來還大開自己玩笑,「而且還勾出我隱藏內心的大量怒氣,從睡在我身邊的人、我們家的那個小朋友、支持我的家人以及超酷的姊妹與超棒的朋友-沒錯,就像是骨牌效應,我的怒氣應該已經爆點了!」雖然這些都是玩笑話,但蘇戴希斯卻也坦承,自己其實跟銳德沒什麼太大的不同,「你可以說它是我的增量版。」

至於現實世界中什麼事情會惹毛這位喜感諧星?「什麼都有可能,就說禮貌好了,我討厭沒有禮貌的人,看到沒有禮貌的人我就很容易上火。」到底要到多失禮的程度才會讓他發火?「比如說門僮幫你開門,連一句道謝的話都沒有,我就會覺得有點不爽。不過現在沒禮貌的人多得是,現在我頂多只是皺皺眉頭罷了。」

不過意外“引爆”內心憤怒的黑暗面不是蘇戴希斯唯一的收獲,因為替「憤怒鳥」銳德配音,自己才有機會帶著快2歲大的兒子在戲院看電影的人生初體驗,雖然心裡很清楚兒子可能還無法完全了解電影在說什麼,但單是看到兒子從頭到尾專心看著電影的樣子,就已經讓做爸爸的他感到滿足了。

談到銳德這個角色,雖然牠是一隻憤怒鳥,但蘇戴希斯同時也看到了角色的另一層意義,「我記得小時候對傑克尼柯遜主演的【飛越杜鵑窩】留下深刻印象,那種無法融入某個世界、社團或組織的“局外人”心情,其實正是銳德的寫照。」對蘇戴希斯來說,銳德並不是一個無的放矢的壞脾氣傢伙,而是那種從小到大深植在內心的不被認同的挫敗感形塑出現今的牠,而這如今也是社會上經常可以看到的現象,所以儘管【憤怒鳥玩電影】是一部改編自手遊的動畫冒險喜劇,但蘇戴希斯有信心電影中角色的核心價值必定能夠引起觀眾的共鳴。

"怒"飛沖天!【憤怒鳥玩電影】漫威版預告曝光

憤怒鳥坎城破蛋造勢 憤怒鳥銳德變身西裝紳士與搞笑綠豬一同慶盛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