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中英雄根本不是他們!這些電影其實一點也不真人真事...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暗黑冠軍路】Foxcatcher, 2014

  電影描述約翰杜邦謀殺奧林匹克摔角冠軍選手戴夫舒茲一案,儘管全片絕大部分都是真的,但對於時間點以及角色之間的關係等等,編劇則是自由發揮的成分居多。

  舉例來說,電影描述杜邦在殺人之後立刻被警方逮捕,但事實上他犯案後則是躲在自家防空地窖之中,與警方僵持了好幾天。另外像是觀眾也不太清楚戴夫從加入杜邦團隊(1989)到被槍殺,到底是多久的時間。事實上,到了1996年,約翰杜邦已經對這個團隊失去興趣,並宣布將停止一年40萬美金的贊助-這件事電影並沒有演出來-而這則是發生在他槍殺戴夫的幾個月之前。

【美國狙擊手】American Sniper, 2014

  克林伊斯威特執導的【美國狙擊手】在北美賣出3億5000萬美金的驚人票房,但卻是引發不少爭議。

  根據某些專家指出,片中對於男主角-美國海軍海豹隊史上狙擊人數最高的紀錄保持人克里斯凱爾的部分生平並非基於事實。像是凱爾在戰場上的敵軍狙擊對手-穆斯塔法,在凱爾的自傳中其實只有短短一行的描述,但片中卻將他描述成長時間的競爭對手。在自傳中,凱爾的超過2000哩射程的目標,並不是穆斯塔法,而是某個拿著火箭發射器的士兵。

賠到脫褲子!2016票房爆慘電影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