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中英雄根本不是他們!這些電影其實一點也不真人真事...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決戰終點線】Rush, 2013

  描述世界一級賽車方程式的【決戰終點線】的確是收到相當多的正面評價,但其實電影誇大虛構的成分居多。 當中最為人詬病的就是兩位男主角-詹姆斯杭特與尼基勞達,在電影中被描述成一對賽車場上的宿敵,但事實上兩人卻是交情相當深的好友,甚至曾一度當起室友,也經常一同外出喝酒聊天。

  另外,片中幾場賽事也與事實不符,還有杭特從來沒有揮拳打過記者,不過我們也必須承認,片中那場向記者揮拳的戲,的確很有看頭!

【怒海劫】Captain Phillips, 2013

  改編自2009年真實發生的索馬利海盜挾持美國貨輪案件,當時貨輪船長菲利浦的英雄作為拯救了所有船員的性命。

  不過根據當中某位船員的說法,菲利普船長並不是英雄,而且“根本沒有人想跟他一起出海作業”。他還指控當初要不是菲利浦忽略安全協議、將貨輪駛往更靠近海岸的路線,海盜根本無法得逞。根據安全規範,貨輪應當距離海岸線600海哩,但當時的紀錄卻顯示貨輪距離海岸線不到300海哩。甚至還有船員指出,他們被海盜攻擊兩次而不是一次。

  而真正的大英雄其實是輪機長麥克派瑞,正是他將所有船員帶到安全船艙中的,不過派瑞在電影中只是一個小配角。

賠到脫褲子!2016票房爆慘電影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