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雄天團】超萌出擊

動畫界老手搭檔

改編自漫威(Marvel Comic)同名漫畫原作的動作冒險動畫【大英雄天團】(Big Hero 6)是由兩位導演、也是動畫界的老手-唐豪爾(Don Hall)與克里斯威廉斯(Chris Williams)搭檔執導。豪爾曾參與1999年【泰山】(Tarzan)的劇本創作、也執導過2011年的【小熊維尼】(Winnie the Pooh);威廉斯曾是1998年【花木蘭】(Mulan)的編劇,同時也是2008年【雷霆戰狗】(Bolt)的導演,而整個幕後班底則是曾打造過【冰雪奇緣】(Frozen)、【無敵破壞王】(Wreck-It Ralph)以及【魔髮奇緣】(Tangled)的迪士尼金牌團隊。

談到之所以會想將漫威的同名漫畫改編搬上大銀幕,導演之一的豪爾坦言,自己是個漫畫控,所以當他有機會執導一部動畫,便將腦筋動到漫威漫畫上,不過後來找到的《大英雄天團》卻是豪爾自己從沒看過的漫畫作品,「我沒看過那本漫畫,單純是因為它不是出版於70年代的作品,而是更接近現在的90年代!但是一想到能夠在一部動畫工作中結合自己最愛的兩個元素-漫威漫畫與迪士尼動畫,那種感覺簡直就像是美夢成真。」當然,將漫威漫畫與大銀幕動畫作結合,無論在技術層面或是說故事的劇情方面,都需要花費極大的心思,畢竟,想要搬上大銀幕的元素真的很多,但要如何小心選擇與處理,則是考驗著導演們的執導功力。

更多劇照

不過,儘管故事改編自漫威漫畫,但【大英雄天團】的時空背景與故事情節都與漫威粉絲所熟知的「漫威電影宇宙」完全無關,「我們從來沒有考慮過這個可能性。」另一位導演威廉斯指出。事實上,兩位導演在一開始接觸漫威的人的時候,是有思考過這個可能性,但經過雙方坐下來長談之後,最後達成的共識則是「單純就是改編漫威的其中一本漫畫會比較恰當。因為如果我們要跟漫威宇宙扯上邊的話,整個劇情就會變得更加複雜混亂。改編漫畫最重要的是,拍出屬於我們自己的版本的故事,而漫威方面的人士也很認同這一點。」

預告片搶先看!手機族用中華4G看更順暢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