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救援3】系列最終章

系列完結篇

製作兼編寫【即刻救援】系列以及編導【露西】(Lucy)的法國鬼才名導盧貝松 再度擔任系列的編劇與監製,打造系列最終章。

談到第三集的故事,「第一集和第二集,事實上是同一部電影的上、下篇。上篇講的是某人被綁架,然後下篇重點則是復仇。看過前兩集的觀眾一定記得,在第二集裡有很多第一集的回顧,也就是說這兩集說的是同一個故事。」盧貝松詳細解釋到第三集與前兩集的差異。

「但是第三集則是完全不同的故事了,這跟布萊恩還有他的家人一點關係都沒有,在這一集裡沒有人被綁架,第三集講的是同一批角色遇到新的事件,所以劇情跟前兩集沒有關係,但故事真的很棒。」盧貝松談到第三集的劇情新設定。

對盧貝松來說,【即刻救援3】很可能是三部曲裡面最棒的一集,就劇本的角度而言,「第一集有點做作、第二集則是部小電影,我們也很驚訝這兩部電影能在全球票房表現得如此亮眼,但我想原因正是這兩部電影很誠實,連恩尼遜將這個角色詮釋得很棒,他並不是一個超級英雄型的動作演員,但卻能有非常到位的演出。」

更多劇照

而【即刻救援】系列不僅讓連恩尼遜瞬間變成國際動作一哥、名利雙收,更是在好萊塢吹起一陣老將重出江湖演出動作片的跟風潮。「沒錯,因為這個系列帶出了動作角色少見的人性面向,將動作角色的背景與羈絆融入電影之中,也成功塑造出血肉兼備的動作新英雄。」盧貝松總結到。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