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隔壁的男孩殺過來】探索愛得過火而失控的禁忌情感

世界娛樂中心   

‧融合驚悚、性感和動作元素

 編寫【隔壁的男孩殺過來】劇本的芭芭拉庫里曾擔任聯邦檢察官,她希望在處女作劇本中創造一個強而有力的當代女性做為女主角。她說:「我把女主角克萊兒塑造成一個很堅強但內心深處有缺陷的角色。她真正的缺陷不在於經不起誘惑而和年輕男子上床,而是她無法原諒出軌的丈夫,因為她的自尊心不容傷害。我覺得如果能讓這一位堅強又自豪的女性犯下跟她丈夫同樣的錯誤,應該會很有意思,她最終會瞭解他是如何犯下錯誤,也應該被原諒。這是劇本帶來的啟示,真正堅強的人是可以原諒他人的。」芭芭拉庫里把克萊兒想像成一名站在人生十字路口的女性。她和曾經深愛的丈夫在離婚問題上遲遲無法解決,在忙於高中教師工作的同時還要擔心在學校和同學格格不入的青少年兒子,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思考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或需要什麼。芭芭拉庫里介紹這位女主角說:「我知道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觀眾都需要支持這個角色,雖然她做出可怕的錯誤判斷。所以我設計了對她不利的情況,她遇見諾亞時處於極度脆弱的狀態,就像任何人發現另一半偷吃時會有的感覺,覺得自己很沒價值、沒有魅力、沒有人愛。這時諾亞出現了,他似乎可以理解並珍惜她。他們之間對彼此的吸引力不只是肉體上的,還有真正的情感交流和心意相通,而這就是克萊兒在這個當下最需要的。」

 製片和珍妮佛羅培茲見面討論合作的可能性時,珍妮佛羅培茲就深受這個特別的故事吸引,馬上就答應演出,後來製片群配合她的特質修改了劇本,並力邀羅伯柯漢執導。羅伯柯漢廣為觀眾所知的作品包括【限制級戰警】、【玩命關頭】,製片傑森布倫說:「羅伯柯漢是我們最早接觸的導演之一,他很快就回應並提供很棒的想法,告訴我們如何讓電影更完美的地呈現驚悚、性感和動作元素。」珍妮佛羅培茲說:「羅伯柯漢答應執導後幫我們加了很多元素進來,讓整部電影提高了一個層次。他拍動作片很有經驗,幫助我們在拍攝以人物為主的劇情片時,還能創造出坐雲霄飛車的效果,讓這部片既恐怖嚇人又刺激。」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