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飛來一個娃 ─專訪【我們全家不太熟】導演 王傳宗

  最新校園喜劇【我們全家不太熟】找來亞太影后張榕容、金馬男星張書豪,以及喜劇明星郝劭文、陳大天領銜主演,由曾以【寶米恰恰】入圍金馬獎的導演王傳宗執導,電影描述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威力(張書豪 飾)、大胖(郝劭文 飾)、啞牙(陳大天 飾),對往後的人生正感到一片迷惘之際,赴澳洲打工度假的好友卡卡(張榕容 飾),此時卻帶了一個初生的嬰兒回家,讓他們手忙腳亂地被迫承擔這突如其來的責任…,不僅片中大學生的互動笑料百出,西班牙與台灣混血BABY「豆寶」的可愛模樣也萌翻全片。

  以前拍的都是偶像劇,這次最吸引我的元素就是小嬰兒。電影界的每個人都知道,動物和小孩是最難拍的,我媽是保母,我自己也蠻喜歡小孩,我覺得台灣電影裡以小嬰兒為主的電影很少,所以可以拍一部有小嬰兒的電影,我覺得很有趣也很有挑戰性。

尋找小嬰兒演員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從一開始就知道小孩的戲不好拍,所以找到一個可以順利進入狀況的小孩演員當然就很重要。我們海選了很多小嬰兒,先從FB粉絲團上去挑選,從幾千名當中選出幾百名來試鏡,一個一個試看看他們怕不怕生、怕不怕鏡頭,還有對陌生人的反應,一直試到後來電影中的『豆寶』,他雖然才5、6個月大,但是已經有成熟大人的樣子,每個人抱他都是笑嘻嘻地,他不怕陌生人,也很穩定,很受控,而且他是混血,外形很可愛,跟飾演媽媽的張榕容也很搭,我們都覺得是天上掉下來的寶。現場我們也事先做了很多準備,而且小孩會有很多突發狀況,所以一開始就決定搭景拍,比較容易控制整個拍攝進度。」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