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守的是亡者還是惡靈?布倫屋新作挑戰「猶太教守靈文化」禁忌

采昌   

©采昌

你守的是陌生的屍體?還是陰魂不散的惡靈?由曾製作出《陰兒房》、《月光光新慌慌》、《我們》、《隱形人》等驚悚強片的恐怖片大廠「布倫屋」親手打造,所推出的最新「懼」作《守靈魘》(The Vigil),台灣即將在7月31日驚悚獻映。

©采昌

本片罕見地刻劃猶太人傳統習俗,描述從亡者去世到下葬前的這段時間,必須要有人為亡者守靈。不過片中的守靈人到了凌晨,卻發現躺在客廳的屍體突然動了起來,甚至還出現讓人毛骨悚然的幻象…。導演凱思湯瑪斯(Keith Thomas)首度執導便大膽碰觸傳統的古老猶太習俗,他對此表示:「這是一部超自然恐怖片,而這個題材從來沒人敢觸碰。」

©采昌

由恐怖片大廠「布倫屋」推出的強檔恐怖新片《守靈魘》,也同時獲得多倫多、錫切斯等國際影展的青睞放映;尤其那讓人毛骨悚然的恐怖氛圍營造,更在放映途中嚇壞不少觀眾。國際權威媒體也不吝於給予好評,《綜藝》便稱讚:「獨特的文化背景,為一個毛骨悚然的故事增添新鮮感,並從簡單的故事與有限的場景中灌注無限懸念。」《好萊塢報導者》(Hollywood Reporter)也表示:「這部片的優點,就是導演如何將東正教文化轉換成血腥驚悚,從而將這部恐怖電影作出提升。」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