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與爸爸連恩尼遜同台,麥可李察遜開拍前緊張到失眠

采昌   

©采昌

正值暑期旅遊高峰,卻因為疫情關係,打亂了許多民眾的出國旅遊計劃,不過觀眾仍能透過即將在本週五(8/21)在台上映的《下一站,托斯卡尼》(Made in Italy),與連恩尼遜和麥可李察遜一同享受義大利托斯卡尼的悠閒風情,透過大銀幕滿足想要出國旅遊的渴望。

©采昌

《下一站,托斯卡尼》描述一對父子,從繁華都市返回義大利賣房,進而修補親子關係的故事。全片超過一半時間,都在托斯卡尼鄉間的「蒙達奇諾」(Montalcino)取景拍攝,讓觀眾得以飽覽山城風光。片中最重要的一個場景,就是那棟老舊的房子。劇組必須找到一個還沒有被現代化的房子,最後幸運找到一位八十歲的老屋主,讓整棟房子不須經過太多處理,看起來就是1970年代或80年代的建築風格。

©采昌

同時,劇組也請來英國藝術家安妮羅斯菲迪安格林(Annie Rose Fiddian-Green),創作客廳中獨特的大型壁畫,美術設計也對此表示:「創作這個壁畫,對藝術家來說是非常具有挑戰性,因為必須模擬某人的創作風格與心路歷程,所以創作過程最終要由導演跟設計師共同策劃,同時還得為自己的創造力尋找空間。」這也讓英國媒體「Sarah's Backstage Pass」讚道:「從每個細節都能看出,這是一部美麗的電影,就像托斯卡尼的夏日微風一樣,溫柔地輕拂過,也溫暖並照耀人心。」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