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薇安邁爾、羅伯布列松齊聚「中山73」12月「光影追逐」影展

中山73   

《哈利本森:大攝影家》©中山73

觀望中部以北設有光點華山電影館、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及桃園光影電影館等獨立放映空間,為了讓中部影迷大飽眼福,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與財團法人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打造專屬於藝術電影放映場域,透過多元豐富的放映節目及講座活動,持續推動影視產業發展。以「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為起點,讓獨立電影及藝術電影觀眾能在大銀幕看電影,享受戲院效果,更能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的電影空間。

《尋秘街拍客》©中山73

中山73即將邁入第三年,試營運至今已播放逾500部藝術電影,每月皆策劃不同的節目主題及國內外知名導演代表作品前來放映,更引薦德國-文‧溫德斯、美國喜劇大師-卓別林和吉姆賈木許、中國-賈樟柯及俄國-塔可夫斯基等導演作品,並與許多影視單位及在台協會共同合作,舉辦多元主題影展活動:其中包含公視新創影展、金穗獎、辛奇影展及台中國際女性影展等節目內容,透過不同的放映主題和類型多元的影片,讓中部影迷在「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看見世界。

《驢子巴達薩》©中山73

2020年在光影的尾端,「中山73」於十二月主題單元規劃「光影追逐」主題影展,片單中囊括謎樣攝影師薇薇安.邁爾《尋秘街拍客》、《時尚僧侶新視界》、《哈利本森—大攝影家》、《東京日和》、《幫老爸拍張照》等精采作品,還有擅長以減法影像作為電影風格的專題導演-羅伯布列松作品《驢子巴達薩》等4部經典修復作品,首輪藝術電影院更規劃多部強片《盲舞殺機》、《愛上卡布奇諾男孩》、《巴黎應召日記》等,讓影迷同時聚焦在認同與情慾,為冷冽初冬帶來些許熱烈欲望。

《愛上卡布奇諾男孩》©中山73

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除每週二例休外,週一至週日天天放電影,讓你隨時隨地都能到中山73細細品味電影的樂趣,在這個空間,我們站或坐,搭乘投射的光影來場時空約會吧。每月放映節目資訊及購票方式,請洽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臉書專頁http://www.facebook.com/TCZS73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