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眼下棋」連三年奪冠!【高校棋蹟】本尊竟還記得22年前棋局

捷傑   

©捷傑

知名美劇《后翼棄兵》引起國人對西洋棋關注,同樣講述藉由下棋翻轉歧視的故事,改編自邁阿密傑克遜高中冠軍西洋棋隊的【高校棋蹟】(Critical Thinking),熱血動人的師生情誼在台上映好評不斷,被譽為繼鄉民老婆黑嘉嘉之後的新生代女子最強棋士,現年21歲便二度摘下圍棋后冠的美少女俞俐均也在特別在觀影後推薦:「喜歡電影裡滿滿正能量又溫暖的老師。」

©捷傑

金球獎提名【五星主廚快餐車】約翰李古查摩(John Leguizamo)首挑大銀幕自導自演之作,不被看好的街頭雜牌軍對上實力強勁的貴族校隊,一句「棋盤前面人人平等」感動無數人,故事溫馨勵志,聖誕佳期持續映演。

©捷傑

該片改編自震驚全美西洋棋界的1998年真實故事,由約翰李古查摩飾演的老師馬利歐帶領一所只有48%學生能夠畢業、連繳交25美元(約700元台幣)報名費都是負擔的邁阿密傑克遜高中棋隊,迎擊來自32個州、230所學校的學生菁英,一路過關斬將,成為第一支獲得美國西洋棋冠軍的內城(inner city)隊。

©捷傑

老師馬利歐與一群拉丁裔、黑人孩子,打破只有白人能贏的刻板印象:「我們證明了,只要有機會每個孩子都是有能力的。」爾後老師馬利歐帶領的西洋棋隊,更是拿下8座郡冠軍、5座州冠軍、5座全國冠軍,為該校贏得的西洋棋獎盃甚至比其他體育項目還多,成功翻轉眾人偏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