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你,你愛她,她愛他】老公偷吃成戲精,坎城影后奪凱薩獎最佳女配

捷傑電影   

▲愛蜜麗.德奎恩 ©捷傑

第46屆有「法國奧斯卡」之稱凱薩獎今早(3/13)舉行頒獎,法國名導亞伯杜龐帝的新作《蠢蛋告別式》(Bye Bye Morons)勇奪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創劇本、最佳美術設計、最佳攝影、高中生票選獎等7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本屆得獎呼聲最高、提名最多項的《我愛你,你愛她,她愛他》(Love Affair(s)),最終由坎城影后愛蜜麗.德奎恩(Emilie Dequenne)抱回了最佳女配角。

©捷傑

多次提名凱薩獎、榮膺本屆最佳女配角的比利時女星愛蜜麗.德奎恩,18歲在達頓兄弟金棕櫚獎之作《美麗羅賽塔》初試啼聲一鳴驚人,旋即在該年(1999年)坎城影展封后,演藝之路因此大開,奠定日後成為國際影展常客的基礎。

©捷傑

在《我愛你,你愛她,她愛他》中飾演太太露易絲,與丈夫結褵多年,攜手扶養女兒,深深愛著家人。該片刻畫著每個人的愛情觀,她象徵的是成全,得知丈夫外遇有小三後,經歷一陣天人交戰,明白佔有慾讓人滿腦只剩妒火,不如釋懷活得開心自在,收放自如、內斂卻充滿爆發力的演技,讓她拿下首座凱薩獎殊榮。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