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李安獲頒英國金像獎終身成就獎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綠巨人浩克】©Universal Pictures, Marvel Enterprises

英國金像獎BAFTA正式對外宣佈,第74屆終身成就獎將頒發給享譽國際的台灣名導李安。也被業界稱為英國奧斯卡獎的BAFTA,本屆頒獎典禮則是預定將於本月11日舉行。

【理性與感性】©Columbia Pictures

對於獲頒終身成就獎,李安也發出聲明:「在我的導演生涯中,英國一直特別善待我,尤其是【理性與感性】拍攝期間,這對我來說就像是第二間電影(啟蒙)學校。…能夠獲得BAFTA終身成就獎、躋身諸多傑出電影人之間,對我來說是莫大的殊榮。」

【斷背山】©Focus Features

之所以會稱英國尤其照顧自己,主要理由之一就是李安過去曾多次獲得BAFTA提名以及得獎肯定。尤其是對比奧斯卡只頒給兩次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斷背山】以及【少年Pi的奇幻漂流】),BAFTA更是早在1995年就注意到這位新崛起的亞洲導演人才。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