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封情書譜出19歲差姊弟戀,【藏愛的畫像】細膩描繪芬蘭傳奇女畫家

海鵬   

©海鵬

芬蘭影后蘿拉伯恩(Laura Birn)最近在新片《藏愛的畫像》(Helene)詮釋芬蘭知名女畫家海倫娜謝芙貝克(Helene Schjerfbeck)一段「姊弟戀」愛情秘辛,一舉榮登伊朗曙光國際影展影后。該片改編自海倫娜1100封文情並茂的情書,文中細膩情感揭露了當時芬蘭女性的感情觀。

©海鵬

蘿拉伯恩片中雖成功還原海倫娜與小她19歲的林務官員「艾納瑞特」(Einar Reuter)的「姊弟戀」,卻慶幸自己活在現今21世紀,一旦愛上了、她會勇敢表達。有趣的是,為更精準演出這位芬蘭國寶級畫家,蘿拉伯恩除以六個月時間,大量閱讀海倫娜生平資料,更從調色到作畫,從外形到談吐,完全海倫娜上身、融進她的情殤人生。

©海鵬

片中一場她為半裸鮮肉的小情人作畫的戲,蘿拉伯恩甚至演來臉紅心跳,傳神掌握了欲愛還休的感覺,被美國IMDb讚賞是「一部真正精彩的電影」,在瑞典芬蘭大賣座票房破億。《藏愛的畫像》將於本周(10/22)在台上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