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觸藏愛,【藏愛的畫像】細膩描繪傳奇女畫家的藝術與愛情

世界娛樂中心   

©海鵬

勇奪伊朗曙光影展最佳女主角獎

電影【藏愛的畫像】中,畫家海倫娜謝芙貝克(Helene Schjerfbeck)由蘿拉伯恩(Laura Birn)飾演。蘿拉伯恩是芬蘭最知名的女星之一。她的代表作包括了:【真空】(Void)、【三個鬼男人】(East of Sweden)、【樓下房客】(The Ones Below)、【縱情城市】(Naked Harbour)、【清洗】(Purge)、【珍珠與豬】(Pearls and Pigs)。除了電影之外,蘿拉伯恩也出演過多齣舞台劇,並參演了英國影集「無辜戀人」(The Innocent)。2013年,蘿拉伯恩憑藉電影【清洗】榮登芬蘭奧斯卡影后寶座。

©海鵬

為拍攝電影【藏愛的畫像】,蘿拉伯恩閱讀了大量關於海倫娜謝芙貝克的生平資料,並且花了將近半年的時間,向芬蘭藝術家安娜瑞圖琳學習作畫,從如何調色開始,最後繪製成畫作。蘿拉伯恩的感動演出充滿衝擊力與說服力,勇奪伊朗曙光影展最佳女主角大獎。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