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龍拒翻拍【英雄本色】原因超催淚「怎麼再找一個張國榮」

甲上   

©甲上

在這個重要日子,我們永遠記得巨星張國榮!今年的4月1日,台灣發行片商甲上娛樂特別舉辦【榮情蜜意張國榮影展】,由榮獲華語影史迄今唯一一座金棕櫚大獎的《霸王別姬》數位修復版領軍,與《胭脂扣》35周年4K修復版、《英雄本色》4K修復版,共3部張國榮經典之作重返大銀幕。

©甲上

由湯臣影業出品、徐楓監製的經典電影《霸王別姬》,讓張國榮成為首位主演電影而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提名的香港演員,以「程蝶衣」一角驚豔國際影壇,入戲至深的張國榮在當年受訪時分析角色,認為程蝶衣既自戀又自我,是一個悲劇人物。

©甲上

從小母親拋棄了他,從未過上好日子,人生最滿足的時刻,就是跟師哥一起在台上扮演項羽和虞姬,在感情關係裡卻很空虛:「我本人不希望做程蝶衣,老實講,我本人比他幸福太多,可是我非常愛這個角色,我喜歡演出悲劇人物。這是一部沈重的電影,也是一部藝術性非常高的電影,希望大家會喜歡。」最後張國榮也以刻畫入骨的演技征服全球影迷。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