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報導》2012好萊塢焦點明星

   

 

又到了好萊塢明星年度盤點的時間了!新的一年的開始,總少不了年度結算,尤其是造夢大廠好萊塢,年度結算下來的結果,不僅代表了過去一年的努力,同時也等於是預言了明星們未來的星途。
無論是長江後浪推前浪的新生代演員、臥虎藏龍的資深演員、來自其他國度的實力演員,抑或是一片爆紅的偶像明星以及一鳴驚人的新秀演員,有了這些焦點明星的閃耀綴飾,好萊塢這張星網也顯得更加炫目奪人。
想知道在2012年一整年裡,星光熠熠的好萊塢又多了多少個全世界影迷們耳熟能詳的焦點明星?那就跟著本文一起回顧2012年表現亮眼的好萊塢焦點明星吧!

 

英倫崛起

 

湯姆哈迪Tom Hardy
今年35歲的湯姆哈迪,因2010年的【全面啟動】(Inception)人氣爆衝,2011年又接演了兩部英國優質佳作:【諜影行動】(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與【勇者無敵】(Warrior),演技再度受到肯定。2012年,哈迪更以【黑暗騎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中的深情反派班恩一角奠定其國際巨星的地位,2012年絕對是哈迪攀上演藝事業高峰的幸運年,此外,他也主演了愛情動作喜劇【特務愛很大】(This Means War)以及犯罪劇情片【Lawless】兩片。



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
舞台劇出身的艾迪瑞德曼今年剛滿30歲,雖然大銀幕作品不多,但他可是曾拿過英國多項舞台劇大獎,包括標準晚報戲劇獎的最佳新人獎以及奧利佛最佳男配角獎,以及美國東尼獎的最佳舞台劇男配角獎等。瑞德曼2011年因主演了【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My Week with Marilyn)而打開國際知名度,2012年(台灣將於2月上映)改編自舞台劇的【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則可視為他進一步進軍全球影壇的成功第一步。



傑瑞米厄文Jeremy Irvine
畢業於倫敦音樂戲劇藝術學院,今年才22歲的傑瑞米厄文對於自己的演藝事業很有規畫,2011年主演了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執導的戰爭劇情片【戰馬】(War Horse)一夕成名,一時之間邀約不斷,像是邀請他演出【飢餓遊戲】的彼得,但厄文還是選擇了麥克紐威爾執導的【孤星血淚2012】;就連為了演出【愛正好】(Now Is Good)他也推掉其他戲約,花了六個月時間專心在角色上,重質不重量的原則,是厄文成功的秘訣。



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
同樣也在【戰馬】中演出的湯姆希德斯頓,在英國的知名度並不低,但一直要到2011年演出【雷神索爾】(Thor)中的反派角色洛基,才開始走紅國際。2012年,希德斯頓再度扮演同樣一個角色,在年度票房冠軍電影【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一片中獨挑眾家超級英雄;觀眾越恨他,他就越有人氣,目前2013年就已經有4部電影開拍,其中一部則是【雷神索爾續集】,看來希德斯頓2013年應該能一路紅到底!



山姆萊利Sam Riley
今年32的山姆萊利,早在2007年初登大銀幕之作【Control】就一鳴驚人,以精采演技詮釋了片中靈魂主角-23歲自縊身亡的Joy Division主唱Ian Curtis,拿下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新進演員獎;2010年在犯罪劇情片【布萊恩棒棒糖】(Brighton Rock)中演出年輕氣盛的幫派首領。2012年則交出了【浪蕩世代】(On the Road)這張成績單,在片中飾演因一趟橫跨北美的瘋狂旅程而改變人生的主人翁薩爾,再度獲得不少好評,未來發展值得期待。



喜感天成
 


歐瑪辛Omar Sy
今年34歲的歐瑪辛,是法國知名的喜劇演員、編劇以及製片,常參與演出電視影集、電視電影、短片以及電影等,但真正讓他嚐到走紅滋味的,則是演出了2011年改編自真人實事的【逆轉人生】(Intouchables)。歐瑪辛在片中飾演一個樂觀自High的失業男,碰上了不想被同情的癱瘓富豪,衍生出一段打破階級藩籬的感人忘年情誼,並以本片在2012年的法國凱薩影展封帝,光是這一年就推出4部電影作品!



安迪山伯格Andy Samberg
同樣也是32歲的安迪山伯格,是美國知名的電視、電影喜劇演員,他曾演出並編寫「周末夜現場」,大銀幕出道作品是瘋狂喜劇【瘋狂飛車手】(Hot Rod),也是多部喜劇片的耍寶綠葉:【麻吉伴郎】(I Love You, Man)、【FWB好友萬萬睡】(Friends with Benefits)等。2012年接連主演了喜劇片【我老爸卡好】(That's My Boy)、動畫【尖叫旅社】(Hotel Transylvania)以及愛情喜劇【真愛Hold不住?】(Celeste and Jesse Forever)三片,人氣衝到新高點!

 

◎精采完整內容請見世界電影雜誌2013年1月號52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