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幽默,10部被低估的軍事電影

世界娛樂中心 / 圖文影音檔轉載自網路   

© Netflix

也許當你聯想到戰爭片,看到的都是交戰時的暴力與血腥,然而,軍事類型的電影更著重於描繪軍人們的日常,沉悶且無聊的過程,而要如何在這些日復一日中找到諷刺的黑色幽默,就得看導演和劇本的功力了。

© FilmFour

像是【蠻牛戰士】講述在柏林圍牆倒塌時,軍人之間勾結販毒的故事,裡面的情節錯綜複雜,諷刺大發戰爭財的行徑。雖然上映時正值911過後不久,票房慘澹,但在評價上卻十分亮眼。

© Universal Pictures

描述波斯灣戰爭的【鍋蓋頭】,以一位老兵單調、沉悶的生活為反諷,表示在這場戰爭中人力的耗損以及徒勞無功,沒有大場面,實實在在反映了戰爭的荒謬。

© Twentieth Century Fox

【機飛總動員2 】大力惡搞了各種戰爭片,包含許多越南電影和【第一滴血】,諷刺這些電影的沙文主義。

© Warner Bros

無獨有偶,【奪寶大作戰】也用三個士兵趁戰爭期間發大財的故事,拒絕將戰爭英雄浪漫化。

© BZ Entertainment

【火線掏寶】更是講述兩名軍事走私者,因為提供政府武器支援入侵伊拉克,而一舉成名的故事,無比諷刺。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