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小洋蔥媽媽】本尊岡野光江逝世 享年91歲

 電影【去看小洋蔥媽媽】是改編自素人漫畫家岡野雄一的同名作品,也是他與媽媽的真實故事改編。而片中的主人翁小洋蔥媽媽的本尊岡野光江於前天(24日)在養護中心安詳離世,享年91歲。岡野光江於2000年被診斷患有失智症,2006年因病情加重,他的兒子岡野雄一將她送進療養院做完善的照顧,這段故事不僅讓身為漫畫家的岡野雄一畫下紀錄,也在書迷的募資下改編為同名電影。
 本片由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與天馬行空引進在台灣上映,為了在中南部推廣失智症的照護,更將本片作了台語配音,感動許多觀眾。礙於許多傳統的觀念,許多失智症的家屬害怕將失智的長者送到療養院,但是透過本片二位主角,樂觀的母子以及輕鬆幽默的敘事手法,可以讓更多人學習如何面對家中患有失智症的長輩,以及信任專業的養護中心。電影在台上映獲得極佳的口碑,好評不斷,DVD也預計於九月推出。
 本片由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與天馬行空共同發行,電影講述頭頂著地中海圓形禿,活像顆小洋蔥的失業走唱歐吉桑雄一,中年失業又失婚後帶著兒子返回長崎老家,陪伴患有失智症的母親。然而母親的症狀越來越不適合單獨居住家中,雄一只好把她送進看護院,在那裡,母親逐漸遺忘了身邊的人,但已經過世十年,曾酗酒又毆妻的父親身影,與童年失散,在長崎原爆後感染過世的好友,卻在她的心裡面重新活了過來……。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改編自素人漫畫家岡野雄一的同名作品,以輕鬆流暢的敘事,描繪漫畫家陪伴失智母親的生活記事。寶刀未老的森崎東從日常瑣事挖掘出深刻的體會,令人看得笑著流淚。更多電影資訊請上天馬行空電影官網或FB粉絲專頁查詢,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諮詢專線02-2332-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