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導火線? 男星意外點燃2015好萊塢女力戰火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 女力崛起 ●

種種跡象來看,2015年的好萊塢似乎怎麼樣都與「女力」這個話題脫不了干係。

 今年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榮獲最佳女配角的女星派翠西亞艾奎特一番好萊塢男女片酬不平等的得獎感言,並非是揮出「女力覺醒」“光劍”的第一人;在更早一個月的一月初,眾家女星就已經將炮口齊對準2014年底接受澳洲女性雜誌訪問時亂放砲的羅素克洛(在訪問中,這位奧斯卡影帝認為好萊塢並沒有女性主角匱乏的問題,問題出在女星們不服老、總愛演出比實際年齡更小的角色。);要認真說起來,羅素克洛的無心插柳才是點燃2015年燦爛女力煙火的第一人!

● 男女星了沒?●

 到底女星有無被刻意矮化或是遭受到不平等待遇?數字會說話。根據相關媒體的調查,目前為止,好萊塢女性主演的電影只佔了整體的百分之十二。也就是說,10部電影中就有近9部電影是男性角色為第一主角,女性角色為第一主角的只有1部,這樣懸殊的比例,也難怪女星們常會把「沒戲演」掛在嘴邊。羅素克洛在2015年一開春就被好萊塢眾女星叮得滿頭包,只能說是說話不經大腦(其實也是一種沙豬主義偏見)的自作自受!

2015還沒過一半,2017年的必看片單已經蓄勢待發!(上)

真的是“爭奇鬥艷”!群星「大都會慈善晚宴」共襄盛舉

腥羶色超over!這些18禁海報太誇張

潮流or短視?幾個值得觀察的好萊塢電影現象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