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編輯在家竟被老公當狗養!【搭火車旅行好吃驚】燒腦挑戰尺度

天馬行空   

©天馬行空

  電影一推出,立刻受到海內外各大影展廣大迴響,先後入選為2019東京國際影展競賽片、2019塔林黑夜電影節競賽片,獲得東西方觀眾一致盛讚。而本片原著作者安東尼奧・奧雷朱多,對於本作時隔二十年被翻拍,也開心表示自己在寫作時單靠文字想像,沒有依靠任何畫面,但是第一次看這部電影時,就覺得有種既視感,彷彿片中所呈現出的角色、場景,都與自己二十年前所想的如出一轍!

©天馬行空

  「這是我身為原作對這部電影最大的稱讚。這部小說是我在二十年前寫的,我記得我當時在想『當我們在閱讀時,我們的大腦是如何運作?』我們每個人有時無法分辨現實與想像的區別,這本小說就是描述這個問題、這個現象。」

©天馬行空

  「你想聽聽我的人生故事嗎?」出版社的編輯海嘉在搭火車時,對面的乘客突然說了這樣一句話。原來安荷是一名精神科醫師,為了打發時間,安荷分享了他其中一名病患的故事:戰爭爆發,馬丁在戰地認識了經營兒童醫院的美麗女子,為了維持醫院營運,女子不惜賣淫,最後更不得不每個月捐獻一名兒童給資助者拍攝色情電影。馬丁試圖向上級告發,卻慘遭軍隊開除…。

  故事還沒說完,安荷提議下車幫大家買點三明治,火車卻等不到他回來就開走了,海嘉拾起安荷遺留的醫師筆記,一個又一個光怪陸離的患者案例,深深吸引了海嘉,她決心將這些故事出版成一部小說,於是她開始尋找安荷,但是她最大的錯誤就是錯把病人當成醫生,又錯把故事中的主角當成說故事的人。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