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演越烈!明星紛表態反對JK羅琳反跨性別言論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Warner Bros.

哈利波特的聲明一曝光,立即獲得粉絲的大力迴響。甚至還有對羅琳此舉異常失望的粉絲,更是氣到直接在社群媒體上發起一個名為“《哈利波特》作者其實是丹尼爾雷德克里夫”的另類“正名”活動。

而最新一位出聲反對羅琳言論的,則是在由羅琳擔任編劇的前傳電影【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系列中飾演男主角紐特的奧斯卡影帝艾迪瑞德曼。以跨性別議題電影【丹麥女孩】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項的瑞德曼,則是透過Variety發表如下聲明:

©Working Title Films

「身為一個曾與J.K.羅琳以及變性社群成員合作過的人,我想要清楚說出我的立場。我並不同意Jo的評論,跨性別女性是女性,跨性別男性是男性,非二元的身分是有效的。我從未曾想過要代表這個社群來發言,但是我確實知道我那些親愛的跨性別朋友和同事,他們對於自己的身分不斷受到質疑一事感到很厭倦,這種質疑通常結果都會導致暴力與虐待。他們很單純的只是想要平靜地過自己的生活,而現在是時候讓他們如願了。」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