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疤面教父】議題太具爭議, 導演竟被美國攔檢無法入境

采昌   

©采昌

值得一提的是,喬許特蘭克也在開始製作電影之前,耗費整整一年時間準備,並整理出將近600頁的分鏡圖,甚至剪輯成45分鐘的動畫,他回憶表示:「因為我清楚地知道故事節奏,以及我想要呈現的感覺。也因為這些詳細的分鏡,能讓製作團隊清楚知道前置作業該如何開始。」為了盡快拿到拍片預算,導演甚至自願降低執導和剪輯酬勞,甚至親自飛去倫敦試鏡理想主角湯姆哈迪,也因為湯姆哈迪的吸「金」效應,讓他成功取得拍片資金與拍攝許可。

©采昌

有趣的是,曾在《敦克爾克大行動》(Dunkirk)中與湯姆哈迪是好戰友的傑克勞登(Jack Lowden),兩人這回也從戰友變敵人──湯姆哈迪顛覆形象飾演黑幫老大,傑克勞登則變身成聯邦調查局探員。片中,當卡彭出獄之後,就受到聯邦調查局監視,他們不相信卡彭是否真的金盆洗手,也懷疑他藏匿大筆鉅款,而這位聯邦調查局探員,就是那位負責監視卡彭的人。這也讓影迷笑稱:「昔日的好戰友,這回卻要上演諜對諜啦!」

©采昌

本片劇情描述綽號「疤面」的艾爾卡彭(湯姆哈迪飾演),是美國最惡名昭彰的黑幫教父,並在禁酒時期透過暴力手段,擴大非法私酒生意,甚至接管芝加哥犯罪集團,成為聯合創始人。他擅長塑造良好名聲,並向各個慈善機構捐款,讓他曾被許多人視為「現代羅賓漢」。不過他在情人節大屠殺事件中,在光天化日之下殺害七名男子,讓他的名聲一落千丈。最後卡彭遭到定罪,並在聯邦監獄被判處11年徒刑。出獄後,他的身體狀況也因為染病惡化,甚至開始出現幻象。飽受身心折磨的他,在面對警方懷疑他窩藏巨款的情況下,將會做出怎麼樣難以想像的決定呢?


這部由「蒙面男神」湯姆哈迪領銜主演的《疤面教父》,即將在本週五(7/10)於台灣正式上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