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氣候罷課!連李奧納多都曾聲援【環保少女】登大銀幕惹議

捷傑電影   

©捷傑電影

電影《環保少女:格蕾塔》中,格蕾塔.童貝里以熱切關心地球的行為引起廣大迴響,得到了環境氣候活動人士、科學家、世界領導人和教宗的支持,該片也如實紀錄童貝里成名以來的冷嘲熱諷,被面對面形容為「激進寶寶」,連美國前總統川普、俄羅斯總統普丁、巴西總統波索納洛都曾語帶譏諷評論她不理解真相就亂講話,波索納洛笑說:「這個小鬼成了媒體焦點實在很扯。」

©捷傑電影

面對排山倒海的質疑,甚至收過幾封死亡威脅信,小孩成為「眾矢之的」的童貝里父母也在片中很擔心和害怕,但童貝里仍堅持為氣候發聲,表示:「我其實不太害怕,因為我更擔心不堅持下去的後果。」

©捷傑電影

全球最具影響力的青少年之一的氣候行動家格蕾塔.童貝里,獲得了無數的榮譽與獎項,不僅獲選為《時代雜誌》2019年度風雲人物,成為該評選活動自1927年舉辦以來最年輕獲此殊榮的人,更連續三年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近期由英國廣播公司BBC製作的紀錄片《環保少女:格蕾塔》與系列節目《Greta Thunberg : A Year to Change the World》,系列節目已於4月12日起BBC One陸續上架,邀請到英國國寶級人物、女王老朋友《地球脈動》自然科學家大衛.艾登堡爵士擔任節目嘉賓,艾登堡提及面對環境變遷我們需要改變生活方式,並肯定童貝里做了許多付出:「當你開始發聲時便產生巨大的轉變,那帶來了希望。」

電影《環保少女:格蕾塔》,獲選為2021「瑞典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將於4月30日上映,目前上映戲院有:誠品電影院、喜樂時代影城南港店、SBC星橋國際影城以及台南真善美戲院。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