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俁病公害」事件改編,【惡水真相】感動坂本龍一:給我前進的感覺

采昌   

©采昌

事實上,導演透露當初根本不敢想像,能有機會跟坂本龍一如此的音樂大師合作,只是抱持「不妨一試」的心態去拜訪。導演回想起這段過程表示:「他是我拍任何電影的夢想配樂大師,但面對《惡水真相》尤其如此,因為他同樣關切工業污染,並希望利用藝術來療癒世界。」

©采昌

製片團隊在紐約安排初剪影片給坂本龍一觀賞,希望能夠打動他。當放映結束之後,導演竟驚訝坂本龍一朝他走來,感謝並擁抱他說:「人生中的某些工作,會給你前進的感覺,而這部電影就是!」

©采昌

有趣的是,《惡水真相》導演安德魯列維塔斯,也找來自己的妻子、同時是知名跨界歌手凱瑟琳詹金斯(Katherine Jenkins),在片中飾演雜誌社的第二把交椅「米莉」。該角色是走在時代尖端的女性,更對當時轟動的「水俁病事件」頗有涉獵,成為促成尤金史密斯能前往日本取材的推手之一。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