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當代社會風氣!勞倫斯小姐【哈樂黛的愛與死】詮釋跨性別者:深感榮幸

采昌   

©采昌

他並補充:「當時,弗雷迪小姐也曾因為穿著她想穿、卻不符合她性別特質的衣服而遭逮捕。我對扮演弗雷迪小姐感到非常興奮,因為在40年代和50年代末期,一個黑人同性戀者,能勇敢地以這種形象外出,勇敢做他自己,或更確切地說是『她』自己,她真的很有勇氣。」

©采昌

針對服裝,在《哈樂黛的愛與死》片中,比莉哈樂黛所穿的服裝,就有許多件來自義大利時尚品牌「PRADA」。這個機會是由有「時尚惡魔」之稱的《VOGUE》主編安娜溫圖(Anna Wintour),居中引薦給導演李丹尼爾斯。導演看到這些設計,就覺得自己做出對的決定。

©采昌

製作團隊也比照哈樂黛的照片,以及PRADA的服裝型錄打造。服裝設計師尼杜就表示:「有了PRADA,這些連衣裙上的東西就更加現代化,是全新的詮釋,而不是複古連衣裙的直接複製品。起初,我認為一切都應該是完全一樣的,但經過討論,決定不寫傳記改做藝術,在衣服上的選擇會更多元性!」 

本片劇情描述20世紀最重要的爵士女伶比莉哈樂黛(安德拉戴飾演),她創造出無數經典名曲,不過其中一首〈奇異的果實〉,卻因為歌詞暗喻白人社會對黑人的殘酷迫害,因此引發聯邦政府不滿。聯邦政府想要阻止她公開演唱這首歌曲,於是看準她藥物成癮的弱點,找來黑人探員吉米弗萊徹(崔凡特羅德飾演)接近她,並讓吉米設下桃色陷阱,打算誣陷比莉就此鋃鐺入獄…。不斷受到種族迫害的哈樂黛,能否再度透過這首歌,高聲唱出人權的希望呢?
這部改編自「傳奇爵士女伶」比莉哈樂黛傳奇人生,並由新科金球獎電影戲劇類影后安德拉戴領銜主演的《哈樂黛的愛與死》,即將在5月28日於全台震撼上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