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評論家胡天蘭、壽司名匠齊聲誇讚【築地市場:和食之心】

車庫娛樂   

  今秋最讓人垂涎三尺的紀錄片【築地市場:和食之心】19日於西門町樂聲影城舉辦試片,知名美食評論家胡天蘭、日本料理名店「味留」的小郭師傅以及許多餐飲界人士都來一睹「築地市場」首登大銀幕的風采,映後眾人都表示電影不但兼具知性與感性,還有讓人食指大動的魔力!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歷時超過一年,捕捉市場在四季不同的風物人情,更訪談了包括壽司名匠、美食評論家、文化研究者、還有活躍於市場的批發商與中盤商共達150人,呈現最完整的築地風貌。

  誇讚「日本人是世界上最會吃魚的民族」的美食評論家胡天蘭認為,電影讓人身歷其境:「好像真的成為電影裡的中盤商、買家,感情全部融合在一起。所有想更深入了解飲食文化的人,都應該到築地市場看看。」

  《只吃好東西》的作者、前《蘋果日報》美食組組長張瑀庭也感動於電影中的築地市場不只是食材交易中心,更是匯集上下游職人精神的樞紐:「築地真的是個很神奇的地方,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市場,我相信在看完電影之後,吃日本料理時,腦中會浮現築地市場的模樣!」

  藝人柯以柔的丈夫,知名日本料理「味留」、「味柔」的主廚小郭師傅每年造訪築地市場無數次,也與電影中現身說法的米其林三星主廚石川秀樹交情深厚,對於能在大銀幕見到熟悉的故友景物,顯得格外振奮。

  十分重視「食育」的小郭師傅認為,【築地市場:和食之心】顯示了日本人對食材的重視,食材是一切料理的前提,呼籲對關注飲食文化的觀眾朋友一定不能錯過。

  

  「說故事的人」部落客李豪非常欣賞【築地市場:和食之心】的美術表現,認為電影細膩優雅的色調與運鏡充分體現市場盤商與料理師傅處理食材的無比專注,更讓觀眾能夠體會美食得之不易,對於食材應該抱持敬畏之心。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剖析世界最大的漁市場的運作機制,呈現食材產製過程每一個環節上的人「一生懸命」的職人精神,揭露令人緬懷的人情溫度。透過這部電影,觀眾將會感動於完美料理的呈現,是數以千計的專業人士的心血結晶。【築地市場:和食之心】將於10月28日上映。

超感動!【築地市場:和食之心】紀錄職人們的熱情與榮耀

面臨拆遷命運!【築地市場:和食之心】將何去何從?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完全沒崩壞!這些童星長大後全成了型男靚女

影史最會賺!全球票房跨過11億美金大片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