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回鍋配音,歐文威爾森卻忌妒閃電麥坤比他有名?

迪士尼影業   

  皮克斯動畫電影《Cars》在全球締造七億美金(約台幣230億)的票房成績,這部電影還創造了電影史上首位四輪英雄「閃電麥坤」,在續集電影《Cars 2世界大賽》上映六年後,皮克斯決定讓閃電麥坤再度馳騁賽車場,找來了著名演員歐文威爾森三度獻聲,只是從第一集至今,已過了十一個年頭,今年四十八歲的歐文一度擔心自己能不能勝任,「還好聲音是最不受年齡限制的,我想我之所以還能成為麥坤,是因為我一直保持赤子之心」!

  《Cars 3閃電再起》回歸了首集電影的精神,還記得第一集裡,麥坤除了追求速度和勝利,還發現友誼的重要。十一年後,麥坤的英雄地位依然吸引了許多贊助商,但是他的速度卻被科技訓練出來的風暴傑森打敗,新人輩出,土法煉鋼的技術眼看就將遭陶汰,麥坤依然有著再賽一次的決心。於是他去尋找他的心靈導師,並中從中尋找成功的真諦,就是「不要害怕失敗,要擔心的是沒有機會」,而在陪著他一路闖關的女訓練師克魯茲身上,麥坤終於實踐了自己的信念。

  電影在美上映時,引起多方好評,稱讚《Cars 3閃電再起》傳遞了許多正面意義,除了「機會永遠是給準備好的人」外,電影還打破了性別和種族隔閡,加入了拉丁裔的女賽車手。本集中麥坤培育出了接班人,讓人懷疑麥坤傳奇是否即將落幕?對此配音人歐文威爾森說:「成為教練並不表示你不能再賽車了,何況我一直不想讓麥坤退休,我想繼續待在皮克斯這個大家族裡!」

  歐文威爾森想繼續配音,也是因為閃電麥坤這個角色是許多小男孩的最愛,也讓歐文因此賺進許多兒童的崇拜眼光,但他笑言自己不是每次都吃香,「有次我的朋友在他的小孩面前介紹我:『各位,來見見閃電麥坤!』即使我當時笑得很燦爛,這些小孩還是冷冷地看著我說:『他才不是閃電麥坤!』」證明在小男生心裡,閃電麥坤比歐文威爾森更具名氣和吸引力。

  而在❮Cars 3閃電再起❯中,新加了麥坤的勁敵風暴傑森,他年輕、訓練有素,當然也有著少年得志的年少輕狂,為這個角色擔任幕後配音的,是英俊瀟灑,曾演出❮紳仕密令❯的艾米漢默。雖然他是名符其實的貴公子(他的祖父是石油大亨兼慈善家亞曼德漢默),但身上卻絲毫嗅不出任何驕奢之氣,導演布萊恩費就盛讚艾米是他見過最和善有禮的人,艾米漢默笑言:「因為我有一對很好的父母,他們總是要我謙虛有禮地對待所有人,我想他們應該不會喜歡像風暴傑森這樣自大的傢伙。」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至於為麥坤徒弟克魯茲配音的克莉絲黛拉艾隆索,則自述自己跟角色有些雷同,她們一開始都害怕失敗,所以輕言放棄夢想,但她們終究都得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機會,克莉絲黛拉說,她在加拿大為脫口秀巡迴時,接到經紀人的電話,問她有沒有意願為皮克斯工作,她滿懷欣喜一口答應,但經紀人並未告知她是演什麼?直到試音前還不知道是什麼工作,但也因此讓她幾乎沒什麼壓力,就這樣很「freestyle」地完成了她的皮克斯處女作!

請下神力女超人!【Cars 3 閃電再起】北美開片冠軍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