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會大了!諾蘭當年壓根沒打算拍【黑暗騎士】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影音檔轉自網路   

©Warner Bros./ DC Comics

2005年,克里斯多夫諾蘭攜手克里斯汀貝爾,推出DC新作【蝙蝠俠:開戰時刻】,電影在全球賣出3.73億美金的票房,而貝爾黑暗版的「蝙蝠俠」布魯斯韋恩新詮更是獲得新世代觀眾支持。也因此,電影上之後外界就一直篤定諾蘭與貝爾一定會再推出續集。

©Warner Bros./ DC Comics

除了票房影評雙獲好評這個理由,當時之所以普遍認為續集勢在必行的另一個理由,則是【開戰時刻】的片尾呈現。在電影片尾,由蓋瑞歐德曼飾演的高登警探向蝙蝠俠秀出一張留在犯罪現場的小丑撲克牌證據,而蝙蝠俠接下後說了:「我會去查查看。」瞧,這不是明擺著就是有續集嗎?!

©Warner Bros./ DC Comics

不過根據Slash Film報導,在由伊藍納森所著的即將上市新書《克里斯多夫諾蘭:標誌性電影人及其作品》(暫譯)中,直指當初諾蘭根本沒有拍攝續集的計畫:「蓋瑞歐德曼飾演的正直警察詹姆斯高登在【蝙蝠俠:開戰時刻】片尾秀出了一張放在夾鏈袋中的撲克牌-小丑鬼牌,自然了-這原本只是想讓送給離場觀眾一絲期待與可能性,就只是這樣而已。」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