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教授專欄》「超級英雄因他而偉大」

世界娛樂中心   

 整個五月可以說是超級英雄之月,先是四月底開打的【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一路上根本沒對手,從上映的第一天就不停地創下票房新紀錄,根據Box Office MOJO的數字 (至6/14)全球票房已經破20億美金;而在【無限之戰】連三周稱霸北美排行榜之後,再由同樣是漫威(不過發行商則是福斯電影公司)的嘴砲超級英雄「死侍」接力奪冠,如今,這部限制級爽片的全球票房數字也已來到了6.23億美金。而這也衍生出一個老生常談的問題:為什麼現在的觀眾會這麼喜歡超級英雄電影?

 你或許會說,那是因為漫威電影宇宙十年來、19部作品一部部累積出來的成果,但這個說法卻只適用於漫威電影宇宙,要述及整個漫畫超級英雄類型片,這樣的說法顯然過於狹隘;較精確廣義的說法,應該是超級英雄類型片之所以這麼受歡迎,最重要的關鍵就在於片中反派塑造的成功與否。

 如果你仔細分析每一部超級英雄電影,你會發現,反派角色塑造得越成功的,那片中代表正義一方的超級英雄一定會更受歡迎、更為粉絲所崇拜;像是【無限之戰】的薩諾斯、【死侍2】的羅素、【黑豹】的艾瑞克齊爾蒙格以及【黑暗騎士】的小丑…等等,都是讓人又愛又恨、同時也能與超級英雄在片中平起平坐的立體反派角色。

【神力女超人1984】首張官方劇照曝光!

漫威影業全新網站開站,並釋出10週年全新海報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