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懼旅舍】要不得的好奇心 造成萬劫不復的深淵

 試著回想一下曾看過的眾多恐怖片,是否有很多劇情會讓你邊看邊大喊:「快逃啊!不要開那扇門!」可偏偏主角通常都明知山有虎卻偏向虎山行?但也正因為如此,才會讓劇情高潮迭起,而正也正是恐怖片迷人的地方。

 10/24(五)~11/2(日)於西門町樂聲影城舉辦的《HALLOWEEK萬聖週恐怖影展》,第六部推薦的驚悚恐怖電影【驚懼旅舍The Innkeepers】,便是以最常鬧鬼的場景-旅館作為故事的背景,以先前曾在旅館發生的慘劇作為「因」,再藉由復古帶有歷史感的密閉空間,帶出後面鬧鬼的「果」。事實上很多國外知名的旅館都曾傳出鬧鬼事件,包括先前的藍可兒懸案,也是在美國最知名十大鬧鬼旅館所發生,但這些旅館反而因此聲名大噪,不因此而受絲毫影響,或許這也可為【驚懼旅舍】中男女主角的大膽行為做解釋,只是如果真的發生在現實生活中,我們還是勸你別這麼做。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是否能安全的全身而退。

 獲Fangoria Chainsaw Awards、美國恐怖電影節Screamfest正式入選,以及多倫多暗夜電影節觀眾票選最恐怖電影;連【恐怖旅舍】導演伊萊羅斯情不自禁在 twitte上瘋狂推薦!故事敘述女主角克萊兒和盧克在歷史悠久的洋基旅舍工作,漫漫長夜中兩人總是天南地北閒聊,順便應付各種各樣的客人。在閒談中發現,原來這家旅舍以鬧鬼著稱,傳說曾有位名叫瑪德琳奧馬利的新娘,在旅舍舉行婚禮的當天卻上吊身亡,店主害怕影響生意,竟偷偷藏起屍體長達三天時間,事發後引起民眾憤慨圍剿,更令旅舍從此背負鬧鬼詛咒傳言。克萊兒與盧克不信邪,架起攝影機打算拍攝超自然畫面,試圖探訪鬼魂的真面目,而這一時的決定,卻為兩人帶來無法挽回的悔恨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