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是咱的愛人啊!愛琳娜鬥陣相挺勞工!

好台電影   

  「勞工是我們的愛琳娜(愛人啊)」!五一勞動節,全國勞工再度走上街頭,要求「縮工時、反過勞,要加薪、禁派遣」。參與遊行的【愛琳娜】電影團隊,以戲中蒙面女俠愛琳娜的小提琴樂聲,為台灣勞工「讚聲」、也為台灣電影工人發聲。

  不合理的低落薪資、惡劣的勞動環境、不穩定的就業及青年失業種種,台灣基層勞工的處境,戲裡、戲外都真實上演。國家勞動法規應是勞工的保護傘,然而從近期的修法可見,勞動環境不僅難以改善,甚至惡化。台灣電影勞動環境也愈形惡劣。

  林靖傑導演新片【愛琳娜】,一位做過各種派遣工的小提琴老師愛琳(陳怡蓉飾),及基層勞工家庭身邊人物的故事,他們面對的便是日益惡化勞動環境。出身勞工家庭、長期關注工人議題的林靖傑,曾拍攝【台北幾米】、【嘜相害】等紀錄片。即將上映的劇情長片【愛琳娜】,便是他一直想說的真正台灣人的故事,生活的不如意如此真實,最後女主角化身為以琴身為盾、弓為劍的蒙面小提琴女俠,為自己、家人及同屬弱勢階級的人們讚聲。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再怎麼廢的人生,都要奮力開出一朵花」!【愛琳娜】的主人翁選擇站出來,挑戰、面對生活逆境,台灣社會的翻轉,需要台灣所有勞工一起站出來。因此導演林靖傑與電影團隊工作伙伴、兩位女俠提琴手五一上街,與台灣勞工「鬥陣」、一起爭取自身的權益。

為弱勢民眾讚聲 愛琳娜現身街頭

花媽推薦:「愛琳娜是台灣人的電影!」

童星樂樂魅力無法擋 陳怡蓉莊凱勛互爭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