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裡的可笑來自可悲!【大佛普拉斯】道盡小人物的甘味人生

世界娛樂中心   

  【大佛普拉斯】幾乎全台語的方式來呈現,導演對此做了相當幽默的解釋:「其實我只會兩種語言,就是台語和台灣國語。台語就是我的生活語言,所以用台語來表現或是撰寫台詞也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了。」最奇妙的是黃信堯自己在家裡所錄的旁白錄音,卻成為整部電影最具有獨特調性的一面。

  【大佛普拉斯】利用兩個小人物看盡所有的人生百態,黃信堯認為:「生活裡有很多很可笑的地方,在電影裡會讓人放聲大笑,但我總覺得那些可笑,都是來自生命的可悲。而身為『人』,也就只能直視它,然後轉身默默地繼續生活。如果無能為力,或許這也是一種方式。而這部電影我想講的大概就是這個。」

導演的話

   「沒有人會去懷疑佛像的正當性,只有二個底層生活的無力者因為百無聊賴偷看了老闆的行車紀錄才發現了這件事。大佛是普渡眾生的象徵,但往往只有受苦難的人才會去疼惜幫助那些比自己還要更苦難的人。大佛也是象徵許多人類社會裡不可挑戰的正當性,但這社會就是大量地運用這些正當性,來為非作歹。當我們深信的一切,如同大佛的不可挑戰,卻發現背後的醜陋與不堪,那我們該如何面對這世界。當大佛都巳經不是大佛時,就如同尼采說的;『上帝已死!』」

哀鳳拍的?誤會大了!【大佛普拉斯】前進溫哥華影展

金馬獎10項入圍最大咖!【大佛普拉斯】讓台語揚威海外

「大佛」就是霸氣!多倫多影展推:今年最讚的亞洲電影之一!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