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入圍奧斯卡!才女導演談【淑女鳥】:我們永遠無法讓時間停留...

世界娛樂中心/圖:環球影業   

青春期的結束與失落

  葛莉塔潔薇也談到為何將故事主線聚焦在克莉絲汀娜的高中最後一年。「美國的青少年生活通常都圍繞在學校,高中最後一年在精神上感覺是某一段成長時期的結束,最燦爛也最快消逝,有某種展開新階段的興奮,也有某種失落的感傷,對父母和孩子都是。時光飛逝是這部電影的主題之一,我們永遠無法讓時間停留。」

  過去葛莉塔潔薇曾經多次參與電影劇本的編寫,但【淑女鳥】是她首次執導,她表示,【淑女鳥】的劇本寫了很多年,但都是零零散散,有時候是一個角色,有時候是一場戲,通常她習慣多寫,可能會寫到好幾百頁,最後再刪刪減減找出最精華的精髓。在寫【淑女鳥】的時候她沒想過會拍成電影,所以也從來沒考慮過自己執導,然而一旦劇本完成後,她知道應該會自己擔任導演。「其實我一直想當導演,但這個想法讓我害怕,所以我一直沒有仔細考慮過,但到了【淑女鳥】我覺得好像是時候了。」葛莉塔潔薇說到。「對於導演工作我還有很多要學習,但我很確定的一件事,是永遠雇用比你聰明的人,包括從演員、攝影指導、美術設計到海報設計,我很幸運能和一群比我聰明的人合作。」

爛番茄網站公布2017年度最佳電影前二十大!

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完整入圍名單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