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入圍奧斯卡!才女導演談【淑女鳥】:我們永遠無法讓時間停留...

世界娛樂中心/圖:環球影業   

最完美的淑女鳥

  【淑女鳥】已經讓女主角瑟夏羅南(Saoirse Ronan)獲得多項獎項肯定,葛莉塔潔薇回想起她們兩人在2015年趁著參加多倫多影展時相約碰面,在飯店的房間一起讀【淑女鳥】劇本,才讀了兩分鐘葛莉塔就知道瑟夏是最完美的人選,但她還是請瑟夏參加試鏡,「因為我私心想聽到她大聲說出整部劇本的所有台詞!」葛莉塔潔薇笑著說。「她對這個角色的詮釋和我原先想像得有點不一樣,但卻棒多了!任性、倔強、有趣好笑又令人心痛。在準備的過程中,我會不時給她一本小說、一首詩、一首歌或一張照片讓她參考,等到更多演員確定後,我會聚集他們做小型排練,我希望演員之間能夠建立起信任感。我和瑟夏也花很多時間聊天相處,到了正式開拍時,瑟夏已經為這個角色發展出完整的外觀和肢體動作,譬如她在某場戲會穿什麼樣的服裝,她走路的方式和她坐著的姿勢。」

  母女關係是整部電影最重要的中心主題,葛莉塔潔薇透露其實有很長一段時間片名暫定為【母女們】。「通常關於青春期少女的電影,故事都圍繞著男孩─她們心目中的白馬王子─打轉,但我認為人生不僅是如此,很多女性在青春時期和母親有著複雜、美好的關係,我希望能在電影中呈現,而且讓觀眾對雙方都深表同情,對我來說,母女之間的愛是最濃郁最動人的愛之一。」

爛番茄網站公布2017年度最佳電影前二十大!

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完整入圍名單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