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女性極貶義之詞」令孔劉心痛震驚:到底是誰造這種詞的?!

車庫娛樂   

©車庫

  睽違三年回歸大銀幕的孔劉,這次受到十分大的關注,再加上《82年生的金智英》題材受到許多不理性的「仇女」網友攻擊,讓這部作品從籌備初期至上映後,一直受到各界關注。而原作的創作靈感據說源自於「媽蟲」這個用語,孔劉也透露在知道這個詞後感到十分訝異,孔劉表示:「這次接拍《82年生的金智英》後,我才第一次知道『媽蟲』這一詞,令我備受衝擊。因為十分無法理解,我甚至還問說『是誰造這種詞的?真的有人會用這個詞嗎?』」

©車庫

  因「媽蟲」一詞感到不可置信的孔劉,透過新聞報導,也得知有人因為讀過《82年生的金智英》後,而被不理性的網友攻擊,他表示十分遺憾。孔劉說:「每個人的生活環境都不同,價值觀判斷的基準也不一樣,所以才會發生這樣的事吧。在自己的認知中,我認為單方面去批判某一方,是絕對毫無價值的。」孔劉也希望觀眾能跟著「金智英」這個人物,看見生活周遭的事物,對自己所生存的社會變得有感。

©車庫

  其實孔劉之前已接演了《熔爐》《屍速列車》《密探》等,諷刺時代矛盾的作品,被認為很有社會責任感,對於這點孔劉不好意思地表示:「大家好像太看得起我了。」他說:「演員是我的職業,能向許多人傳達出自己內心所湧現的情感,我想這是身為演員的責任。」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車庫

  孔劉也透露在拍攝《82年生的金智英》時,不斷聽到「這是有點危險的決定」「真的很勇敢」之類的話,但他說:「對於那些真正做出勇敢行為的人,我覺得很羞愧。」孔劉覺得自己有許多不足,有偏頗的一面,但他認為:「我認為能去認同與自己相異的事物,是十分勇敢的。我平常就會想很多,拍攝《82年生的金智英》後,好像想得更多了,努力想整理自己的思緒。我不是那麼樂觀、充滿希望的人,也有冷淡的一面,但儘管如此我還是抱持著最小的期望,而這後盾就來自於接納與自己不同的勇氣吧。」


  《82年生的金智英》本週五11月22日在台上映,敬請期待!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