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天祥專欄〉配角變主角!10部讓他們從綠葉變一哥的電影

文:聞天祥 / 圖片轉載自網路  

3. 鞋貓劍客 Puss In Boots (2011)

充斥各種「變形」童話人物的【史瑞克】,在2004年的第二集裡出現了一個有趣的配角:鞋貓劍客。牠腳穿長靴、身披披風、頭戴羽帽、腰插長劍,卻又不時露出超萌大眼裝可愛,反差得很有趣。於是在2011年有了專屬的動畫長片【鞋貓劍客】,除了與性感貓女談情兼鬥智,還要對魔豆、金鵝下手。雖然是增生出來的附屬作品,但還算風趣幽默,評價不錯,甚至入圍了奧斯卡最佳動畫。

4.絕煞刀鋒 Machete (2010)

身上分不清楚是刀疤還是刺青、長得一副壞人臉的丹尼特瑞歐(Danny Trejo),演過許多電影裡的壞蛋配角。在遠房親戚兼墨西哥鬼才導演羅勃羅里葛茲(Robert Rodriguez)執導的【小鬼大間諜】(Spy Kids,2001)首度以「殺千刀」(Machete)這個名字出現,而且在前三集系列電影都未缺席。爾後羅里葛茲與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合作的仿B級片【刑房】(Grindhouse,2007)還以他為主拍了一部假預告片,沒想到後來「弄假成真」,2010年Machete成了【絕煞刀鋒】,丹尼特瑞歐飾演的「殺千刀」也終於升格當主角。大開殺戒的本片,製作成本不高,但評價與票房反應都不錯,但也因尺度關係,在各地有不同程度的刪截。2013年又推出續集【殺千刀重出江湖】(Machete Kills),客串演出的大牌雲集,但這回則不叫好也不叫座,第三集或許就沒戲唱了。

5. X戰警:金鋼狼 X-Men Origins: Wolverine(2008)

休傑克曼飾演的金鋼狼從2000年問世的【X戰警】系列脫穎而出,有了屬於自己的系列電影,2008年首部【X戰警:金鋼狼】也以類似「前傳」或「外傳」的方式,描述他在鋒利的鋼爪、茂盛的體毛、健壯的體格等陽剛魅力外,那命定般的孤獨。時空甚至跨越了美國南北戰爭、世界大戰、以及越戰的洗禮。2013年再推出續集【金鋼狼:武士之戰】(The Wolverine),這回則和東洋武術搭上線。加上正宗【X戰警】系列,休傑克曼已在六部電影扮演過金鋼狼,但據說專屬於此角的第三集將在2017年問世。

看英雄更要看美女!漫畫電影中的火辣辣女性角色

「胖艾美」瑞貝爾威爾森閃電結婚?

小童星變大明星!星途順遂or走偏不見?

其實是這樣拍的!原來東尼史塔克的豪宅,只是一大....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