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天祥專欄〉配角變主角!10部讓他們從綠葉變一哥的電影

文:聞天祥 / 圖片轉載自網路  

6. 王牌天神續集 Evan Almighty (2007)

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在2003年的賣座喜劇【王牌天神】(Bruce Almighty)只是個被金凱瑞(Jim Carrey)狠狠作弄的新聞主播。然而在【40處男】(The 40-Year-Old Virgin,2005)狂賣以及【小太陽的願望】(Little Miss Sunshine)大受好評後,他成了【王牌天神續集】的主角。這個角色退出了新聞界轉戰政壇,竟然還成功選上國會議員,卻蒙天神召喚,要他前去造個現代版的諾亞方舟。由於特效的加重,本片成本是前集的兩倍多,但美國票房即使剛好破億卻不到之前的一半,也就沒有繼續走下去的必要。幸好史提夫卡爾還有幾部票房不錯的作品相繼問世,更重要的是他獲得了金凱瑞夢寐以求卻求之不得的奧斯卡提名,只不過入圍作品【暗黑冠軍路】(Foxcatcher,2014)不是一部喜劇。

7. 幻影殺手 Elektra (2005)

珍妮佛嘉納(Jennifer Garner)飾演的伊蕾莎先是出現在【夜魔俠】 (Daredevil,2003),然而這位與夜魔俠產生情愫,而且精通武術及格鬥技的富家千金,卻在一場與惡人的對決中,敗陣身亡。儘管【夜魔俠】的反應不如預期,但珍妮佛嘉納不但在銀幕下和男主角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結為連理(可惜不久前正式仳離),她的角色也在兩年後起死回生,在【幻影殺手】獨挑大樑,打擊犯罪。雖然並未發展為成功的系列,卻也替銀幕上的女英雄打出半條血路。

8. 貓女 Catwoman (2004)

蜜雪兒菲佛(Michelle Pfeiffer)在【蝙蝠俠大顯神威】(Batman Returns,1992)中扮演的貓女,可以說是這個系列電影中最令人難忘的女性角色,她的孤獨哀愁到被害橫死,以及復生後,選擇婀娜性感地投效黑暗,既複雜又迷人。但是扶正為主角的【貓女】卻到2004年才問世,成果也不盡如人意,可惜了貓女擺盪在正邪之間,集弱女子與女刺客兩種矛盾特質於一身的趣味。奧斯卡影后荷莉貝瑞(Halle Berry)的新詮釋,也未能取代前朝扮演者的經典地位。

看英雄更要看美女!漫畫電影中的火辣辣女性角色

「胖艾美」瑞貝爾威爾森閃電結婚?

小童星變大明星!星途順遂or走偏不見?

其實是這樣拍的!原來東尼史塔克的豪宅,只是一大....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