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峰】:真實事件改編!有史以來最險惡的暴風雪襲擊

世界娛樂中心   

傑森克拉克詮釋深情領隊

  巴塔薩科馬庫和製片群為【聖母峰】的卡司設定了非常高的目標,他們知道要達到目標最好的方法就是帶演員親自上聖母峰。

  導演分享了他對於理想演員的要求:「我的卡司必須要能面對大自然的考驗和自身的恐懼。要拍好這部片沒有簡單捷徑。為了在聖母峰高海拔的丘陵地帶進行拍攝,我們需要自己走上山;於瓦爾塞納雷斯的六週工作期間氣溫為攝氏-30度,每天拍12到14小時;我們還蓋了一座巨大冷凍庫,將真正的雪吹在演員身上。這些只是冰山一角的例子,我們真的費盡心思、用盡全力。如果演員覺得很辛苦,應該想想真正的當事人在現實中遭遇的困境。」他表示,「到頭來,如果我們沒有忠實呈現羅勃霍爾、珍、貝克、道格、史考特費雪、安納托利等人的故事經歷,那一切辛苦就白費了。」

  澳洲演員傑森克拉克(【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飾演紐西蘭籍的羅勃霍爾,這名風評極佳的登山家在南島的南阿爾卑斯山脈一帶長大,因此對登山產生濃厚興趣。傑森克拉克談到他的角色表示:「羅勃對山脈和野外非常熱愛,但自己去冒險是一回事,帶別人去體驗是另一回事。根據我的了解,羅勃很喜歡帶團,讓其他人也能看見他眼中的景色並達成目標。」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傑森加入卡司之後便全心投入拍攝,為了演好這名真實人物盡了許多責任。他和導演巴塔薩科馬庫以及製片提姆貝文到紐西蘭拜訪霍爾的遺孀珍和女兒莎拉。這場會面對他而言極為重要。「這是很棒的經驗,」傑森克拉克說。「我們花了兩三天相處,我之前從沒聽過她們的說法和感想,到了17年後的今天才透露出來。我們在那幾天分享了很多故事,不過她們一開始滿緊張的。」

  在談過話之後,雙方建立起了關係,傑森克拉克也開始有概念該怎麼面對接下來的挑戰。「一開始我只是在想該怎麼演好這個角色,負責任的呈現他該有的面貌。後來我自己強烈認為有必要深入了解事件細節,因為它是聖母峰最大的謎團。世界各地的登山者都知道這起事件,對於發生的原因和經過也有自己的理論和看法。」他表示。

接下來看哪部?北美秋季強檔片單介紹

真的假的?無法想像如果這些角色不是他們演.....

無法免疫!好萊塢最致命的高富帥明星

前傳電影真的很賺? 絕對必看的好萊塢前傳電影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