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45年!「羅曼情慾電影」企劃即將大展粉紅狂想

車庫娛樂   

  今秋亞洲電影盛事之一莫過於「日活羅曼情慾電影45週年紀念企劃」,日活株式會社睽違45年重啟1971年的傳奇企劃「羅曼情慾電影」,推出行定勳的【裸舞狂情】、鹽田明彥的【野風溼身的女人】、白石和彌的【母貓】、園子溫的【這不是色情電影】、中田秀夫的【白百合之戀】,這五部話題電影引進台灣,12月23日起由行定勳的【裸舞狂情】打頭陣上映。

  在彩色電視普及的70年代,「羅曼情慾電影」兼有感官衝擊與藝術性的低成本特質,不僅解救當時逐漸衰敗的電影市場與瀕臨崩毀的製片體制,更在無形中成為日本培育導演的溫床,臺灣觀眾熟悉的多位50年代日本名導,諸如【死亡筆記本】金子修介、【送行者】瀧田洋二郎等人皆從此企劃發跡。

  本次「日活羅曼情慾電影45週年紀念企劃」除了沿用過去低成本、短時程、每10分鐘一次親熱戲、片長約70分鐘、裸露戲不打馬賽克等拍攝規則,還加入從未拍過羅曼情慾電影的導演和原創性兩項條件,特邀來【害蟲】鹽田明彥、【極惡刑事】白石和彌、【地獄開麥拉】園子溫、【七夜怪談】中田秀夫、【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行定勳五位名導,呼應藝術、羅曼史、蕾絲邊、爭鬥、社會派五種主題,展開當代粉紅狂想。

  而眾導演們的出色表現,也讓「日活羅曼情慾電影45週年紀念企劃」在盧卡諾影展、釜山影展、西班牙錫切斯影展等國際影展大放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