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經典重映!【送行者】竟讓久石讓大師面臨生涯最大挑戰?

車庫娛樂   

©車庫

若說去年《一屍到底》為日本電影業界帶來衝擊的票房奇蹟,那就不得不提10年前《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所締造的驚人票房現象!2008年9月13日《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在日本上映之際,首週末觀影人數約為19萬人,票房為第5名;上映第5週挺進第3名,第9週後則掉到10名外。

©車庫

然而,《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在2009年1月22日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後的首週末,票房上升至第14名;2月20日獲得日本電影金像獎等10項大獎後,在上映第24週之際,再度進到票房前十名的榜單中。而於2月22日成為日本首部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後,更是在上映第25週首度拿下票房冠軍,這種特別的票房走勢,至今在日本電影界中,仍是令人嘖嘖稱奇的現象。

©車庫

瀧田洋二郎導演表示,本作能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可說是「奇蹟的大逆轉」。回憶起頒獎典禮的情景,他說:「當頒獎人連恩尼遜說出我們作品的英文片名時,我好像突然失去記憶一樣,只記得本木雅弘突然抱著我。在臺上說感言時,我還和臺下的布萊德彼特對到眼,一直仍無法冷靜。」

©車庫

對於獲得奧斯卡肯定的原因,本木雅弘表示:「每個國家的參賽片各有獨特的代表主題,唯獨我們是『死』這樣簡單平常的內容,我想這可能是原因之一。」每個人都會迎來離世的瞬間,「禮儀師」是為了幫助亡者完美地走完人生最後一程而存在的珍貴職業,而《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便以這份職業為主題,為世人呈現一段最動人的樂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