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上演終極對戰!甄子丹用謝霆鋒的頭「彈」鋼琴

華映   

©華映

  《怒火》是今年最令人期待的華語超級動作巨獻。電影絕無冷場,連場火爆槍戰、埋身肉搏、飆車激戰鏡頭,連場的激戰,節奏非常緊湊,甄子丹特別把電影最終決戰場面設計在一座廢棄的教堂,他深感這場對決十分重要,不但要有創新的元素,同時要保持張力,將電影劇情和氣氛推向最高峰。甄子丹表示這場戲難度非常高,「因為前一場在北京道的槍戰拍得非常震撼,接下來的對打戲要如何維持那麼高的情緒。」

©華映

  甄子丹若思了幾個月,終於想出厲害的對決場面,他立刻跟導演陳木勝及對手謝霆鋒分享,「很多喜愛動作電影的影迷會認同,《殺破狼》最經典的一場戲,就是我拿著警棍和吳京對打,我希望可以找到突破,讓謝霆鋒去挑戰吳京動作場面,難度越高,越要想辦法超越。」陳木勝導演聽到甄子丹的構想大感驚訝,謝霆鋒也有種不可能的任務之感,但也勇於接受挑戰,「即然要挑戰經典,我決定要增加難度,本來我會單手耍蝴蝶刀,我加強練了雙手都能耍,變成雙刀,打起來都多了些效果。」甄子丹對謝霆鋒有信心,「當年的經典面,如果能超越,就太棒了,如果打成平手也都可以算是贏了。」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