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美市場 台灣電影人AFM攜手推動

由文化部主辦、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承辦的AFM台灣之夜酒會,八日下午在加州聖塔莫尼卡的Loews Hotel舉行,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夏季昌處長親自蒞臨主持。夏代表上台致詞為酒會揭開序幕,他感謝台灣影人的遠道而來,也祝賀台灣電影國際大放異彩。導演李崗、陳煥華監製、導演鈕承澤、徐立功監製、金馬影后歸亞蕾、台裔美籍導演鄭伯昱(Barney Cheng)及劇組等人,旅美導演尹祺、陳以文,外交部、文化部駐洛城臺灣書院各級長官也前來共襄盛舉。知名國際電影雜誌SCREEN、VARIETY、翠貝卡影展等亦派代表來現場採訪。名主持人聶雲以中英雙語主持,熟練又風趣,讓酒會氣氛相當熱絡,現場共有約三百位貴賓共襄盛舉,是主辦方預計的一倍有餘。
電影界教父徐立功監製,率領【滿月酒】劇組出席酒會活動。包括影后歸亞蕾及導演鄭伯昱、美籍演員Michael Adam Hamilton、Lauryn Nicole Hamilton、美方製片Stephen Israel、作曲家、小童星等劇組成員幾乎全員到齊,聲勢浩大,大家歡樂齊聚一堂如同家人般溫馨。徐立功神采奕奕的表示,這部影片不只是描述同志出櫃,更是母親走出內心陰影並活出快樂,用愛關懷同志族群期許社會認同的感性作品。
影后歸亞蕾以一襲豹紋披肩、黑色亮麗滾金邊褲裝亮相,彷彿凍齡一般,一上台便獲得現場貴賓如雷掌聲及叫好聲,她特別保證這部電影會讓觀眾跟著劇情開心、流淚及糾結,但最後會圓滿的走出戲院。導演鄭伯昱表示非常開心來參加活動,因為電影同時在洛杉磯與台北兩個城市取景,尤其在台北拍攝期間許多困難度高的拍攝場景,都是透過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協助才順利完成,直稱台北為友善的拍攝城市絕對實至名歸,也透露未來將介紹更多美國影人來台拍攝電影。
神祕現身酒會現場的【軍中樂園】導演鈕承澤為現場觀眾帶來莫大的驚喜。應朋友邀請前來洛杉磯觀賞球賽的他,得知台灣電影代表團在洛城舉辦台灣之夜,特別趕來致意,同時也為自己的影片爭取海外版權行銷。他一到現場便先向徐立功、歸亞蕾、李崗等人致意,禮貌周到、誠意十足。上台時他誠懇地介紹【軍中樂園】,一個七○年代描述兩岸仍處於戰爭期間、一群人在金門這個小島上等待著一場不會發生的戰爭的故事。台下許多影迷粉絲紛紛趨前爭相合影留念。
【想飛】導演李崗則表示,很有幸能夠拍攝這部百分之百Made In Taiwan的電影,從另一個角度展現出台灣純真與熱情的一面。李崗夫婦在洛城親戚朋友不少,上台之時,現場一片「想飛」聲不斷,是最佳助陣團。
當地美媒、與會的美國貴賓們獲知徐立功是【喜宴】、【臥虎藏龍】、【飲食男女】等片的製片人時,紛紛趨前致意,要求與徐立功合照簽名;再加上【喜宴】女主角、同志心目中永遠的母親歸亞蕾、導演李安的弟弟李崗、神祕嘉賓導演鈕承澤等人,讓現場宛若粉絲簽名會,異常熱鬧。酒會在游泳池畔舉行,影委會特別準備可愛黃色小鴨讓賓客簽名並放入泳池,現場增添許多童趣歡樂氣氛。
這次美國電影市場展特別設置台灣電影館,共有十一家業者參展銷售推廣台灣電影,從文藝、動作、劇情、短片到紀錄片等共有二十八部電影作品。這也是文化部成立後第一次參與美國電影市場展活動,更期待透過設置台灣館交流平台、辦理記者會、酒會等活動邀請更多國外片商、製片、投資人,期待為更趨多元化內容的國片開拓更寬廣的國際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