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女星勇敢抗癌 潘妮洛普為愛演活生命鬥士

佳映   

  日前美國性感女星安潔莉娜裘莉為了預防乳癌,決定割除傲人雙峰,震驚全球。原來裘莉的外祖母罹患子宮頸癌,媽媽因乳癌病逝,擁有遺傳缺陷基因的裘莉不想步上外婆跟媽媽的後塵,才接受手術。同樣身為女神等級的潘妮洛普克魯茲,也在新片【為愛而生】詮釋一位身患乳癌的母親,勇敢抗癌進行化療、乳房割除等療程,寫實的細節與細膩的情感,讓【為愛而生】被譽為潘妮洛普從影以來最佳演出之作。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仔細盤點,才發現全球曾因乳癌接受治療的女星還真不少。澳洲歌手凱莉米洛在2005年發現乳癌暫停巡演,更差點因醫生誤判延遲治療,後來多虧直覺才確診患病,經過放射線治療、乳房切除等辛苦過程才讓她成功抗癌。凱莉米洛聊到當時的心路歷程時,感性表示:「我知道我很堅強,但當你對抗的是一個個的未知數,就會產生很多複雜的情感。當我的頭髮因為治療而開始慢慢再生出來的時候,我真的很激動,就好像看到奇蹟一樣!從經歷磨難中,人們才會找出許多真正珍貴的東西。」另外包含在哈利波特系列電影飾演麥教授的瑪姬史密斯、影集慾望城市演活「米蘭達」的辛西亞尼克森、前美國第一夫人貝蒂福特等歐美名人,都抗癌成功,一生致力於宣導乳癌防治。在台灣,資深歌手蔡琴、日籍女星楊思敏也都因為乳癌動刀。只可惜歌手阿桑、姚貝娜發現得晚,相繼因為乳癌離開了人世,留給我們難忘的好歌聲。

  潘妮洛普作為女人的最佳代言,在自己擔任製片的電影【為愛而生】完美詮釋對抗乳癌的母親,在片中深刻演繹患者從發現罹病到勇敢接受治療的心境轉折,感動全球觀眾。潘妮洛普自己也說這是她演過最困難的角色:「這是部非常大膽、勇敢和特別的電影。我也知道,電影並不能改變什麼,也不能強迫什麼發生,但我認為,它們能讓你引以為傲。」

女神大突破!小潘潘好久不見,剃頭割乳挺大肚驚豔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