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的美好,不消逝的感動 ─黃嘉俊導演談【新天堂樂園】

世界娛樂中心   

凝結在時空裡的回憶

Q: 再次看【新天堂樂園】25週年數位修復版和多年前第一次看有何不同的感受?

A: 其實這部電影一開場、音樂一出現,雖然畫面只是一個簡單的花盆,眼眶就已經濕了。雖然已經隔了很多年再看到這部電影,但似乎隱約這部電影在過去已經走進你的心裡,包括劇情、其中的感動還有愛,在畫面出現的第一瞬間,所有的感覺又都回來了。不過這次看好像又是第一次看的感覺,一切都還是這麼的新鮮,這麼的引人入勝,我想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不同的年齡、不同的階段看這部電影,感受會很不一樣。就像電影中的男主角,他從還是一個小男孩到青少年長大成人,到成為中年人回到故鄉,回顧他的一生這樣的感受。站在我現在已經41歲的階段,有別於年輕時第一次看【新天堂樂園】時的感動,甚至電影回饋給我的情感是更厚實更強大的。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之前第一次看【新天堂樂園】的時候,我還是電影新鮮人,對未來有很多期待,也很認同電影裡所說的,電影有多美好多迷人,讓我更確定自己的所學自己的工作是有很大的魅力,對未來也有很多的可能性。可是現在真正踏入電影這個工作到現在已經十多年了,再看這部電影有一種藉此檢視自己這麼多年來的累積和點滴,某種程度還蠻欣慰的,這些年來我也是藉著拍電影在記錄自己的人生,儘管拍的是別人的故事,可是每部作品也都記錄了我這些歲月的點滴,包括我的青春以及人生高低起伏。我們都會長大,都會越來越成熟,也會逐漸遺忘,但是最後這些作品還是會留下來,這些回憶還是會留下來,這些東西不會消失,等到不同的時間點再回過頭來看,就像我們會不斷看那些經典老片一樣,它似乎已經凝結在那個時空裡,是永遠不會消逝的。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