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長崎母親】-一段因為守候而回歸幸福的故事。

  【我的長崎母親】以二戰著名的廣島、長崎核災為事件核心,電影從投下核彈1945年8月9日11時2分開始細說從頭。在他老練的影像編排中,有別於一般戰爭電影的血肉鋪張,山田洋次有意將溫情放置在歷史性的殘酷裏頭醞釀,選擇以非常收斂的方式進行拍攝。以福員浩二(二宮和也 飾)求學的日常作為開端,畫面中美國乘載原子彈的飛機從高空掠過,當紀錄片般真實的空中任務一觸即發,這是山田洋次從影多年更勝以往的全新嘗試。可怕的災難藏匿在日常,只是一架飛機從窗邊過眼即逝。這是一個炙熱的午後,校園坐著一群認真求知的醫學系生,而戰爭的殘酷將在下一秒鐘造成歷史震盪的一幕。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本片中,導演在三位主要演員身上蓄積他的溫情能量。擔綱主要母親要角的資深女星吉永小百合,更為導演安排的上乘之選,進而從喪子的哀痛中體悟生活的悲歡離合。而曾拿下柏林影后的演技派女星黑木華,本次擔任佐多町子一角也有溫柔動人的表現,這一老一少守候期望,相知相惜的看顧彼此的生活,倆人進而重溫與福員浩二相處時的美好時光。殘酷的歷史背後,仍可從導演細膩的敘事中體會柔情。兩位女性堅毅不拔的生活,沒有血緣的維繫,卻因為情感的支撐而照應彼此,更為「家庭」命題做了最暖心的深情詮釋。

二宮和也扮鬼還魂 真摯刻劃戰後的世間溫情

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罹癌後復甦之作!與山田洋次攜手共創感人故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