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奧斯卡〉科幻電影不是只有那樣---解析【異星入境】

世界娛樂中心   

  為了幫助演員感受真實的情緒,導演丹尼斯和劇組花了很多時間設計建造太空船的內部實景,盡可能創造實際的佈景道具,盡量少使用到綠幕特效。而【異星入境】中出現的外星人造型也和過去出現在其他電影裡的外星人非常不同,導演丹尼斯和視覺藝術指導花了數月的時間設計創造出一種全新的生命物種,但基本上某些部分還是會忠於短篇故事裡的敘述。「我希望它們呈現出來的形象是會讓我們感受到另外一種不同的智慧以及感知力。」導演丹尼斯說。

  雖然【異星入境】是一部與外星人有關的科幻片,但中心主題其實是關於現實世界的人類情感和溝通,關於我們對未知恐懼的集體反應。導演丹尼斯表示,和他前幾部比較黑暗暴力的作品相比,【異星入境】是比較溫暖的,而且傳達出希望的。

  另外,在科幻的結構下,本質上還是關於角色本身的故事,尤其是由艾美亞當斯飾演的中心角色語言學家露易絲班克思博士。「我和導演丹尼斯面談時,他非常明確地告訴我這是一個充滿豐富情緒的故事,」亞當斯說。「儘管過程中間發生了很多事,但最終這是關於一個女性和她孩子的故事,以及她所做的選擇。能在一部關於溝通以及世界大戰的科幻片裡扮演這樣一個角色真的蠻有趣的。丹尼斯想拍的是一部充滿感情和親密感的科幻電影。」

  導演丹尼斯表示他一向對於女性主角特別有興趣,「對我來說,男性代表控制,女性代表擁抱、傾聽,探討男性和女性之間的緊張關係、互相的影響以及女性在現今世界的定位是很有啟發性的。」他說。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艾美亞當斯為了準備這個角色特別花時間和真正的語言學家學習,同時也為了一場非常短但很重要的戲學說中文。原本她以為四句中文台詞只要花四個星期就可以學會,但結果並不如她想像這麼容易,她必須把這四句台詞錄下來反覆聆聽背誦,甚至後來居然連做夢都在講中文。艾美亞當斯在片中的精彩演出已獲頒美國國家評論協會最佳女主角獎,並入圍金球獎劇情類最佳女主角,更被眾多媒體列為奧斯卡影后大熱門。

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完整入圍名單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