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間道】班底傾力打造,導演:【無雙】是場與影迷的遊戲

世界娛樂中心   

©双喜

  【無雙】是一部智慧型犯罪電影,周潤發飾演代號「畫家」的犯罪天才,將郭富城飾演的李問,從庸碌的潦倒角色,藉由畫家說服李問加入偽鈔集團,將他的臨摹技術發揮得淋漓盡致,讓他找到自己的舞台,成為集團主角。而當警方對「畫家」束手無策時,李問也成為一個重要突破口。

©双喜

  對於首次觸碰偽鈔題材,莊文強表示在【無雙】中,片中偽鈔製作全過程是香港電影中極少看到的。電影裡也完整大膽披露了製作「超級美鈔」的各項印刷過程,包括製作中畫模板、做電板、引進無酸紙、印變色油墨、做浮水印等技術流程,真正將偽鈔工藝做成了極致藝術,透過電影詮釋什麼叫「比真的還真」。而兩位影帝級的電影天王領銜演出,不止令人嘆為觀止的偽鈔技術之外,兩人爾虞我詐的共犯交鋒,除了擦出演技火花之外,橫跨歐亞等地的動作場面,也讓【無雙】成為本年度最受期待、動作與劇情兼備的大作。

©双喜

導演的話
  「【無雙】是一部關於偽鈔的電影,恰巧偽鈔和電影都是造假的藝術。偽鈔製造者解構真鈔,重建還原;電影製作者解構現實世界,創造另一個世界;兩者看似有所分別,其實大同小異,大家追求的,都是要讓人信以為真。
  由於同中有異,我學習了偽鈔製作的方法,除了解構現實世界,也解構了電影。發哥說劇本是我寫給他的邀請信,郭富城形容【無雙】是我對電影的一封情書,我卻認為這是一場影迷的遊戲,不知觀眾會看到什麼呢?」  ─莊文強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